西宫婉柠

【斯哈】The Staff Meeting During Tea Time

    不逼自己写不出好东西。所以,显而易见,这不是篇“好东西”。我不会那么定义它。

—— —— —— —— —— —— ——

Summary:米勒娃·麦格或许老了,但她内心仍然是那个乐于看到关系“火热”的年轻人热恋的……开放女人。

Genres:战后AU,校长SS✖️黑魔法防御术教授HP。非常Open-minded的麦格教授。

Warnings:专门再为这种一时spirits去翻资料、考订教授班底是不必要的,因此我取用了一些原著中的人物,并且非常顺手地……加了一些我的。

Challenges试图写一份不用太过脑子,并且可以让自己稍微开心一点的东西。称不上是作品。实际上,这是一份对不过多提及主角题材的挑战,介于我发现在我的大多数works里,SSHP之外的人物都空白轻薄如纸片,不够立体。

Disclaimer:拥有自己的SS和HP会是我毕生的梦想,但是我不拥有这里面的任何一个角色,它们都属于那位Goddess,JK·罗琳。我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这个不值一提的剧情。没有任何一个女孩儿会在和别人的人偶玩耍时盈利。

—— —— —— —— —— —— ——

    米勒娃·麦格推开教职工休息室的门前,特意扶正了她的女巫帽。从前常有人对她说格兰芬多的院长穿戴宝石绿色是一件很不符合身份的事,但没人能否认她确实非常合那些颜色——红色或者金色会让她看起来过老,并且不够精干。作为副校长兼最为活力的学院的院长,她很清楚自己该要怎样定位自己的身份。她看起来或许过于严肃和刻板,但相信她,米勒娃·麦格的内心绝不是一个毫无乐趣的老太婆。

    不仅是这样,她离一个刻薄的老太婆还远。如果你去问神奇生物保护学的助教罗恩·韦斯莱,他绝对会对一副前院长坐在炉火边、脚上穿着厚得夸张的破羊毛袜、不断地神经质地编制一个过大而且针脚宽松的毛线购物袋的情景反应过度。他的脸颊会迅速地红得像他的头发一样,然后飞快地变成苍白的;如果他停在绿色,这时候就要有个人帮他拿些热茶来了。或者热乎乎的黄油啤酒,永远对一个反胃的人有帮助。

    米勒娃挺胸抬头地推开门,她翡翠绿和黑色的帽子上插着一支孔雀色的羽毛,还有一个金色的扣子模样的东西。上了年纪的女人总是有资格穿些“老时尚”的东西;算术占卜学教授凯瑟丽娜·伯安-克里斯的经历就是一个最好的教训,让所有人学会什么时候该开口,而什么时候不。这个迷人的金发女郎曾在一次下午茶时指出米勒娃的丝巾——梅林在上,深褐色的豹纹和墨绿色的底色,这可是一条压在箱底的珍宝——早在十年前就被赶出了欧洲大陆。那之后,她必须要和遍布屋子的猫毛奋斗一星期之久。

    谁说老女人没有报复心?米勒娃满意地整了整她的丝巾。今天她戴了另一条,是金黄色的菱形空心花纹和棕红色的底色,她认为很衬她的脸色。

    教职工休息室里十分热闹。当她的靴子踏上深褐色的地毯时,一只家养小精灵刚刚在爆裂声中离开;巨大的声响吓了纳威·隆巴顿教授一跳,他打翻了咖啡壶,这时正笨手笨脚地用餐巾擦着衣襟。鲁伯·海格粗狂地大笑,用蒲扇大的手掌拍了拍他的后背,把纳威拍得向前扎进了奶油蛋糕里。辛尼斯塔教授高声大笑,霍奇夫人发出一连串咯咯的傻笑。赫敏·格兰杰把他拉了起来,并且憋着笑清空了他脸上的奶油。隆巴顿教授露出一个傻得可爱的尴尬笑容,接过了罗恩·韦斯莱好意递给他的一杯热茶。

    米勒娃,再一次地,骄傲地点了点头。她非常满意于这个温馨的茶室的气氛,每一位教授都非常友好地对待彼此,即使是邋邋遢遢的费尔奇也抱着诺里斯太太坐在一张脚凳上。宾斯教授漂浮在他旁边,看上去正在和弗立维聊些什么;年纪渐老的弗立维教授头发花白,坚持坐在一大摞休息室提供的杂志和书刊上。他看起来摇摇欲坠,以至于两年前新来的图书管理员,克里斯蒂安·格罗斯不得不时不时拉上他一把。

    “你好,米勒娃!”弗立维教授大声说着,“我正在和宾斯教授讨论一个非常古老的魔咒。你有兴趣加入吗?”

    “你好,菲利乌斯。”米勒娃说,“感谢你的邀请,但我想我有些事要和朗曼教授说。”

    布兰德·朗曼从角落里站起来,他有棕色的卷发和浪漫的蓝眼睛,是一个年轻而迷人的小伙子。“你好吗,米勒娃?”他如同唱歌一样说着,“今天真是个组织茶会的好日子!我昨晚买了新的水晶球给孩子们,我想它们会很快到的。”他热切地看着米勒娃。

    “哦,啊,我会留心那个。”米勒娃说,迈着高傲的步子走到他身边,袍角险些打在伯安-克里斯教授的小腿上。棕色眼睛的教授马上搭下了脸,她飞快地嘟囔了一句什么,从这组舒服的桃心型小沙发上蹿开了——米勒娃难以抑制地给了自己一个微笑,她可不怎么欣赏不懂得对比色的美学的年轻人——然后转向朗曼。

    朗曼又坐下了,并且马上像个多动症患者一样张罗起来。“呃,要来些红茶吗?里面加了橙汁。”拉文克劳的前学生匆匆忙忙地拉过一把茶壶,同时打翻了霍奇夫人的银叉子们,这些叉子大骂着“Bad-ass!(粗鲁的人/混蛋)”“Spit!(吐吐沫)”和其他什么米勒娃不太希望知道的东西。朗曼的脸涨得通红,他忙手忙脚地把那些叉子抓起来放回瓷瓶子里面——“嘿!回来,你这个驴屁股!你把我放反了!”——并且同时抓来一些米勒娃最喜欢的小胡桃饼干。它们又干又脆,小胡桃则甜香无比。

    “哦,十分感谢。”米勒娃受用地说,拿起一片饼干。

    朗曼脸红得鼻子上的雀斑都变成了白色的。“哦,不用谢。”他腼腆地说,给自己倒了一杯南瓜汁。

    “朗曼教授,请问对于上周四在你课上大打出手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6年级学生,你怎么处理了?”米勒娃吃完那片饼干,一边啜饮她的红茶一边问。

    朗曼皱了皱鼻子。“我本来想给他们劳动服务的,米勒娃,但是斯内普校长说交给他会更好。”他抖了抖肩膀,棕色的头发一颤一颤,“我得说,孩子们下次犯事之前应该先给自己算上一卦。我教过他们,只要用占卜石摆一个很简单的阵就可以测出……”

    布兰德眉飞色舞地说着,米勒娃温和地看了这滴新血液几眼,就扭过头去。下午的微风从窗户吹来,阳光温暖而舒适。辛尼斯塔正拉着姗姗来迟的庞弗雷夫人,她们招呼霍奇夫人一起到房间的另一角去,米勒娃一点也不好奇如果霍奇在那里藏了些火焰威士忌。费尔奇抱着诺里斯夫人缩在角落里,试图用他惯常的糟糕脸色赶走伯安-克里斯教授;可惜这位教授看起来非要在谁那里感受一下自己的魅力不可,她摆弄着自己僵硬的发卷,对费尔奇甜腻腻地笑着,就好像他们关系好得蜜里调油似的。米勒娃偷笑着,扭头去看另一边。海格靠在沙发上睡着了,一只睡鼠从他的口袋里逃了出来,这时正站在他的腿上,趾高气扬地吃一小片奶酪的残余。

    年轻的格兰杰教授、韦斯莱助教和隆巴顿教授正对着教案大笑,赫敏甚至拧得罗恩连连求饶。纳威就像很多年前一样慌乱地不知道帮谁,但是在格罗斯先生的帮助下,很快学会躲在一旁看笑话。

    这是多么和谐的一副画面!米勒娃揩了揩镜片下的眼角,就连弗立维教授终于跌下了书堆、正好撞进打瞌睡的宾斯教授身上也没有让她改变想法分毫。

    “好了,年轻人和老教授们!”她高声说,用茶匙轻轻敲击茶杯;她就是有那个气质让喧闹的环境顷刻间恢复平静,让所有人安静地注意她。

    她清了清嗓子。“我们都注意到了,”她平静地说,视线一一扫过每一位教职工,“这里仍然少了两个人。”

    “是啊,哈利和老蝙蝠。”罗恩抱怨着,斜倚在他的妻子身上;赫敏毫不客气地往他脸上扔了一颗腌橄榄。

    “是的,我们的波特教授和斯内普校长。”米勒娃接了下去,她站起身,穿过整个休息室,到另一面墙去。她的语气这时变得有些严肃,更像工作时的干练口气:“众所周知,他们的关系并不是那么好,至少不如我们希望的那样好。”她的眼神再次扫过整个房间,年轻一些的几个教授不约而同地缩了缩脖子,就像一只只被拎着后颈提起来的雪貂一样。辛尼斯塔发出低沉古怪的“咯咯”声。

    米勒娃瞪了她一眼。“是的,我们要尽我们所能,帮助他们改善关系。”她大声宣布,“为此,我们已经忙碌了5个月。”

    “是5个月零1周,米勒娃。”布兰德热切地提示。

    “是的,谢谢提示,朗曼教授。”米勒娃说。“那么,目前为止,我们都尽了那些努力?”

    菲利乌斯终于在格罗斯的帮助下爬上了那堆书山。“哦,我先来!”他尖细地说,“这周一我拜托他们一起帮我查找了一条咒语。5个小时的独处,在图书馆里!克里斯蒂安尽了最大努力保证没人打扰他们。”他骄傲地挺了挺窄小的胸膛,那位不苟言笑的图书管理员只是点了点头附和。

    “下一个是我!”朗曼从桃心沙发里跳了起来,他的嘴角甚至还沾着小核桃的颗粒,“我拜托哈利和我一起画星图,然后半途中告诉他,今晚的星象不太妙,北极星说——”

    “咳咳,说正事,朗曼!”霍奇夫人打断他道。

    “抱歉!”朗曼挠了挠后颈,“总而言之,我成功地把他留在了那里,直到斯内普校长去巡夜时才把他送回住处。”他的脸颊再次红了起来,“我看到斯内普教授为哈利披上了一件斗篷。”

    米勒娃满意地点了点头。“非常卓越的工作,布兰德。”她转向其他人,“那么你们呢?”

    赫敏和罗恩对视了一眼,显得略微尴尬。

    “呃,实际上,”格兰杰教授慢吞吞地开口了,她的手把玩着她丈夫的手,看起来同时百无聊赖以及紧张不已。“哈利开始感到奇怪了。老实说,这周他有2天没有课,一天要和斯内普校长外出采购,另一天的上午要和我们去陋居——罗恩说服了莫莉,我们同时邀请了斯内普教授,我是说校长——而工作日里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必须要和斯内普校长共处。他偷偷来和我,以及罗恩和纳威谈过。他问我是不是……”她痛苦地咽了口口水。

    “他问我,我们是不是觉得他对老蝙,我是说斯内普校长太不友好了。”韦斯莱助教补完了他妻子的句子,他歪在沙发上,毛衣上的核桃派渣滓让他看上去颓废而疲惫。“我们甚至不知道说什么,哦我说,那可是我一辈子最好的伙计!他抓着黄油啤酒,把头发揉得一塌糊涂,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谎。”

    “然后我打翻了装南瓜汁的壶。”隆巴顿教授平静地接上,除了语气抖得像迎风招展的打人柳。

    罗恩搓了搓鼻子。“没错,就是这样,纳威救了我们三个。就是这样了。”

    “也就是说短期内警报解除?”庞弗雷夫人皱着眉头问,她的声音有些尖,她一边说一边剥一颗橙子,“我不觉得波特先生想到了这一层。”她仍然用哈利上学时的称呼,毕竟即使是成为了教授,波特教授仍然有很多方法把自己送进医疗翼。

    “我可不觉得。”伯安-克里斯淡淡地说,视线聚焦在她装饰精美的指甲上,“哈利不是个傻子。他早晚会想通的。”

    “看来你实在不怎么懂波特教授。”霍奇夫人尖刻地指出,“他对感情实在是无能为力,你不知道他被那些女孩子狂追时的尴尬样子。要他先一步想明白这种事,恐怕还要等个三四年。”

    凯瑟丽娜的脸色变了几变,然后她猛地站起来,撞开休息室的大门走了。霍奇夫人在她身后吹了个口哨,就着辛尼斯塔的拇指、庞弗雷和米勒娃的赞赏目光喝了一大口威士忌。

    “他们都是很好的孩子。”菲利乌斯在室内平静下来后说,“虽然西弗勒斯可能看起来有点不太乖巧。”

    隆巴顿教授为这评论哆嗦了一下。他捉起茶杯喝了一口。

    米勒娃看了看表,那个愁眉苦脸的指针正趴在3上睡觉。“好了,现在已经3点了。”她转过身宣布,“我们现在应该散了。等到回去以后,所有人都要照常对哈利保密这场会议。”她这样定义着,“西弗勒斯那方面我会去解决。相信我,有重要的工作摆在眼前时,他不会有一分一毫的精力分给思考他的教授们为什么要撮合他和他的另一个教授上。”她高傲地挺直了肩膀。

    费尔奇发出一阵短促的断气般的沙哑笑声,抱着诺里斯夫人首先离开了。他为数不多的头发搭在脸颊上,永远看起来像刚淋过雨一般糟糕透顶。辛尼斯塔挽着霍奇,像大风一样刮了出去。格兰杰和韦斯莱从茶桌上收拾了一些糕点“打算带给哈利来转移注意”,纳威则挂心着他新买的一些植物种子,打算在太阳下山之前把它们都分类完毕,他和弗立维一起出去了。沉默寡言的格罗斯唤醒鼾声震天的神奇生物保护学教授,和他一起走出了大门——同时,他细心地捡起了那只出逃的睡鼠,那高傲的小家伙甚至还在啃一片蛋糕。朗曼夹着几本杂志走了,路上嘟囔着要买一组新的塔罗牌之类的话。

    最后,房间里只剩下米勒娃·麦格一个。她站在房间的最中心,在阳光之下,微笑着,感到无比的满足。

    生活就该是这样美好,不是吗?新血液和老人要在一起常坐,互相吸取经验;好友要结伴出游、喝酒;相爱的人就该在一起。

    “麦格教授。”有人在背后睡意朦胧地叫她。

    米勒娃转过身,宾斯教授半个身体陷在墙面里,愁苦地看着她。

    “学生间的赌局进展良好。格兰芬多7成以上的人压他们会大打出手,赫奇帕奇有3成压大打出手,4成压他们会在年底之前结成情侣;同样的选项在另两个学院分别是斯莱特林6成以上和拉文克劳4成以上。”他安静地说着,“此外,斯莱特林学院内部的私下赌局,有一半以上的人认为波特教授的……初夜……会是校长的。”

    他说完这串话,气冲冲地看了米勒娃一眼,嘟囔着“这群不像话的学生”,彻底陷进墙壁里去了。

    而米勒娃在原地微笑着,点着头。她再次服了服自己的女巫帽,挺直了胸膛。

    运用幽灵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现在,她就要看看,在几乎大半个霍格沃兹的推动和支持下,哈利·波特和西弗勒斯·斯内普还要花多久才能在一起?

    或许她该去压几个金加隆。小赌一把总是没错的。

    毕竟,走出门时她想,人老了就总想看些幸福的结局。

——END——

太累人了,太累人了,同时试图立体丰满多个人物真是个搞死人的活。

明天再补别的吧。现在先让我继续回归低迷模式,颓废地吐泡泡。

评论(14)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质外网人,简中铜仁黑话半句都看不懂,可以把我直接当外星人对待✋🏻
拉黑屏蔽请随意,因为我也会随意地拉黑和屏蔽。
🖤❤️,🦚🦉,🌱🏛️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