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宫婉柠

【纯对话】Lie to me.

🆕20.4. 底部更新两种结局的分析。

(本文:我是可以HE的: ()

和某同名剧并无关联。一个短打。实际上这段对话里埋着很多伏笔和细节,故而我特意没有提起两人的动作。可以试着解读一下,也可以把猜测评论给我。

—— —— —— —— —— —— ——

    “斯内普。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你现在更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无用的娱乐。”

    “但我的伤口很疼,我睡不着。我们来玩个游戏吧,那会让我不再那么注意疼痛的,或许会让我好受点。”

    “如果你坚持要玩一个无聊的游戏,不如早点回到霍格沃兹去见你的小女朋友。我在这里是为了给你提供帮助,而不是为了让你在闲暇游乐的时候有个玩伴。休息,波特,闭上你喋喋不休的嘴。”

    “我没有喋喋不休。只是一个游戏,斯内普,我的伤口很疼,我不能就这么睡着。我知道你给我用了催眠的东西,但我睡不着。”

    “如果你一定执着的话,我并不是什么好玩伴。”

    “这环境也没得挑了。好了,听着,游戏是这样的。从我说开始起,我们将要依次问对方问题,并且回答的时候一定要说谎。谁先说了真话,谁就输了。明白了吗?先说真话的人就输了。”

    “我相信你的英语水平还没有差到那步田地,是的,我听懂了。开始吗?早点满足你的休闲需求,早点睡觉。明天仍然会是紧张的一天。”

    “好的,那么,开始

    “第一个问题。你后悔杀了邓布利多吗?

    “一点也不,波特。杀了他是一桩大功绩,你知道我根本不可能放过那个。”

    “哦,哦……抱歉……我好像不该问这个。”

    “无妨,被戳痛处的人不会和颜悦色,他会像吸血蝙蝠一样咬断你的脖子。我的回合了,波特。你父母爱你吗?”

    “他们当然不,他们为我牺牲,从伏地魔手下救了我两次,也让我日夜想念。实际上,他们把我关在碗柜里,骂我是怪胎,还养了一个鲸鱼那么肥的孩子。好了?你这个杂种,竟然用我的父母开刀。”

    “尽管挣扎,你的伤口绝对不会迸开。是的,我听得非常清楚。你的问题是什么?”

    “你害怕伏地魔吗?我是说、我是说,哦老天,你真的没有别的止痛药,我的肋骨感觉就像要再断一次了……你,害怕你的前主子吗?”

    “我无所畏惧,波特,我的勇气正是我做人的基础。是的,我当然不害怕他,我并不害怕他发现我的身份,并不害怕他毫无理由的惩罚和责难,并不害怕他随时可能将平静的表象撕成碎片。”

    “可我觉得你勇敢极了,斯……斯内普。你……我是说,没有多少人敢于直面一个黑魔法疯子的,是吧?可你敢,你在他的面前小心翼翼地掩盖自己大脑里的东西,给我们带回了那么多的情报。你……”

    “够了,波特,的问题。你可否现在终止这个无聊的游戏,立刻认输,好让我休息一会儿?”

    “哦……我确实有这个打算。实际上,这个游戏太无聊了。我是说,和你玩这个游戏,很……很无趣。我觉得我的每一寸神经都在为明天即将到来的战斗而高度紧张。你懂我什么意思的,对吧?”

    “我可并不觉得听到那些是荣幸。你的问题,波特,你还有三次机会,妥善使用。”

    “5个,斯内普,这没得商量。那么继续。你爱我母亲吗?”

    “我当然不,实际上我她,十倍大于我对詹姆·波特的。她从来都是我归类在痛恨里的人。现在,要么我把你击晕过去,要么就他妈的安静一点。我发誓我会爱抚你的伤口的。”

    “你的问题,斯内普。5轮,记好。”

    “我从未应允过。那么,你是否享受救世主这个光鲜亮丽的头衔?这一定再美妙不过了,对不对?无数的追捧者,无数的另眼相看,就连教授和校长都要对活下来的男孩儿特殊对待,是吗?你可以不顾小命,追逐在疯子和杀人魔后面,因为魔法界不会被选中的男孩儿丢了命,对吗?”

    “你这个饭桶,你清楚怎么让我暴怒,是吗?”

    “遵守游戏规则,波特先生,回答我的问题而不是提出问题。”

    “,先生。我非常享受这个。”

    “没有了?”

    “当然还有,斯内普。我知道从来没有人认为救世主是个疯子,从来没有人认为他是个差劲的小混账,从来没有人指责救世主不尽职责。而且从来没有一个人在他身后一边咒骂他一边捡回他的小命,从来没有一个人一直被他深深的误会,还一直维持着恶人的形象。从来没有,对吗?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很多我。是不是?”

    “躺好,波特,你需要换一次绷带,伤口裂开了。我早先就说过你需要休息而不是无意义的玩乐。”

    “咳咳……啊哦,轻点,很疼!嘶……你就不能温柔一点?”

    “我当然可以,如果你的尸体带回来的时候还是完整的,我保证给你裹尸的时候会求救最好的鞋匠。”

    “咳咳……咳咳咳……那我要提前谢谢你……咳咳咳……”

    “波特,停止咳嗽,你的行为绝不会伤到你还没愈合的肺的。呼吸,别让血出来。呼吸,哈利,呼吸……慢一点……好孩子。再来一次……”

    “呼……总是在这种时候你才肯哄哄我。我可以继续下一个问题了吗?”

    “你还想着那个愚蠢的游戏?当然可以,我会在你问完第三个的时候立刻去找鞋匠。现在,让我们快速完成3轮,然后你会心甘情愿地睡觉。不,波特,把那件斗篷裹好,夜晚的温度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宜人。”

    “可是这是你的斗篷,西弗勒斯,你要穿什么?进来或者我把它还给你。二选一,病患应该有一点任性的权利,对吧?”

    “如果你执意,不知感恩的混小子。别动,我正在进来。”

    “呃……我以为……不,没什么。”

    “你对这姿势有意见?”

    “你在开玩笑,我完全没有。你靠起来舒服透了……老天……再抱紧一点,拜托,西弗勒斯。我很冷,而且很痛。”

    “就在刚刚你还打算把这件斗篷甩下去。好了,玩儿完你那个愚蠢的小游戏,然后休息。第一个问题。”

    “哦,哦,好吧……好吧。

    “你愿意跟我到西西里去吗,西弗勒斯?就后天,有一班飞机,就到那里去。我没去过那里,但赫敏说……赫敏说那里很美。”

    “我非常愿意跟你去,尽管你会欠下一场胜仗,无数人的生命和一个未完成的使命。你想要这个?你想要这样?那么尽管去吧,男孩儿。”

    “可我不想负担那些。他妈的,伏地魔又不是我的使命!我不是为了杀了他诞生的!我不是他妈的救世主,我只是——我只是——只是——咳咳咳咳……”

    “如果你不能冷静下来,我将会强制你立刻睡觉,哈利。”

    “为什么你能这么该死的冷静?是了,被期待的不是你,被强行委以重任的不是你,被无数人无缘由地痛恨责备的也不是你!”

    “……”

    “……”

    “冷静下来了?你的第二个问题。”

    “……你恨我吗?”

    “是的,我恨你。我恨不得你死,恨不得你在学校里就玩丢了自己的小命,恨不得你尽早倒在敌人的魔咒下。听清了?我恨不得我没有一次又一次地追在你身后救你的命,恨不得我没有跟着你在战场上奔波,恨不得我没有为了从黑魔王的手下保住你的小命而叛逃,为此几乎失去生命。我恨你。”

    “哇哦,真是无上感动,听到你这样说……”

    “……”

    “呼……好了,最后一个问题了。”

    “是的,最后一个无聊的问题,然后你会立刻休息。

    “你打算多久以后再问最后一个问题?别婆婆妈妈的,再不问我会视为你放弃最后一轮,也就是你输了。”

    “哦,嘿,西弗勒斯,你犯规……好了,那我问了。

    “你……老天,这真难说出口……

    “西弗勒斯,爱我吗?”

    “……这问题毫无建树。”

    “回答,或者在你回答之前我会一直保持清醒。”

    “你应该知道威胁我毫无作用,同时这个威胁毫无意义。我不在乎你是否休眠、伤口是否愈合,并且我不在乎你是否会因为无法得到想要的答案而大闹脾气。睡觉,波特,游戏结束。”

    “我不会大闹脾气。告诉我答案。”

    “那么,我爱你。”

    “……好吧。好吧,谢谢你告诉我。晚安。”

    “你早该那样做。晚安,波特。”

—— —— —— —— —— —— ——

🆕

HE的可能性↓

    SS说“我爱你”之前其实也说过,“游戏结束了”。也就是说,没错,这句不是谎话!

(我有特意把这两句都标黑的!是不是标黑的地方太多了……嗯……反思。)

BE的可能性(1)↓

    SS说的是谎话,他说“我爱你”,因此他实际上是在说“我不爱你”。

(这个大家都猜到了。)

BE的可能性(2)↓

     深思一下,其实还有这种可能,因为身份、战争、伦理、舆论……SS爱着HP,却不能告诉他,也不能让他知道。所以只好藉由“说谎游戏”的机会,悄悄说给他听。

(大概也猜到了。)

🎈

(作者不说没人猜得到的)细节

文中这两处省略号的应用,

第一处:

    “为什么你能这么该死的冷静?是了,被期待的不是你,被强行委以重任的不是你,被无数人无缘由地痛恨责备的也不是你!”

    “……”

    “……”

    “冷静下来了?你的第二个问题。”

第二处:

    “哇哦,真是无上感动,听到你这样说……”

    “……”

实际上这两个地方的省略号是两个吻XD

应该没有什么补充说明了。还有疑问的话请评论里知会我。

评论(1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质外网人,简中铜仁黑话半句都看不懂,可以把我直接当外星人对待✋🏻
拉黑屏蔽请随意,因为我也会随意地拉黑和屏蔽。
🖤❤️,🦚🦉,🌱🏛️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