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宫婉柠

二十年

他今天三十八岁。和那个人去世时年岁相当。
过去的二十年里,他曾悔恨过,痛苦过,快乐过,曾想出无数的万一和如果,曾爱过,也曾恨过。
但他从来没有看懂过那个已逝的男人。
二十年来,他经常捉到自己不经意地想,那个死去的男人究竟为什么要做他做过的事。究竟为什么坚强,为什么无所畏惧,为什么在只有他能看见的正义的道路上,艰难地走。
他从没有想明白。
今天他三十八岁。二十年的光阴,长者的脚步在二十年前已经停下,他一路边想边追,终于在今天补上了二十个春秋的差距。
但思想上的差距是永远无法改变的。
因为他再也不可能听见对方的想法,再也不可能见证对方的行事,再也不可能质问对方的感受了。
二十年间他以为他们之间的差距没有想象中那样大,以为他终有一天可以看透对方,就像他曾经被看透一样。
他还是错了。
如今二十年已经过去,他已经成家立业,有了妻子和孩子,有了美满和幸福。可他还是不明白,曾经有一个在恶棍和英雄的边界线上沉默行走的男人,一个从未得到过真正的快乐的男人,是如何成为了他见过的最勇敢的人。
或许这就是他不能理解的原因,他想。
三十八岁这一天他突然意识到,他永远不会得到一个答案。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本质外网人,简中铜仁黑话半句都看不懂,可以把我直接当外星人对待✋🏻
拉黑屏蔽请随意,因为我也会随意地拉黑和屏蔽。
🖤❤️,🦚🦉,🌱🏛️

关注的博客